Emrys

图形算法工程师(不是图像!偶尔涉及),脱离不了低级趣味的文艺青年。

2016年终总结

这一年,终于完成了漫长的学业,终于离开是非之地,终于完全独立。如今年近而立,不再有遗憾、困惑、摇摆不定,正因为有了立身之本,方能追求极致;正因为不再一无所有,方能挺直脊梁。

这一年,研究了算法,编写了业务代码,兼职做了需求分析和UI设计,也涉足了架构。我曾感觉点滴知识都是拼图,仿佛从最初的模糊慢慢变清晰;如今感觉它们皆是苍茫天地间的尘埃,我置身于恢弘的图书馆,遍地散落黄金,抬头不见穹顶,手中仅有纸笔,心无一丝波澜。此时此刻,何须患得患失?虽然至今没有读完Real-Time Rendering,但我已经在读;虽然仍旧感觉计算机学科的脉络不甚清晰,但我已经在摸索。

生而为人的悲哀,无非是知道得越多就越发感到自己无知,吾生有涯,而学海无涯。人生之路没有捷径,人人皆在瀚海巨浪之中迎风前行。

评论